加大公益诉讼宣传 凝聚公益保护合力 ---洞口县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时间:2018-06-06 10: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云尧 刘红梅 朱盼【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云尧 刘红梅 朱盼)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公益诉讼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洞口县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林业检察、控告申诉检察等科室十余名检察干警在唐智友检察长的带领下来到县工商银行门口开展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什么是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公益诉讼的类型有哪些?”、“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中起什么作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检察干警用通俗的语言为群众细致地讲解了有关公益诉讼的法律知识,向群众介绍了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中的法律地位、法律依据、职能任务、办案种类、查办程序和受理群众举报的方式方法等。并呼吁广大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共同守护青山绿水,“如果您发现身边有卖假药、滥伐林木、非法占用农地、工厂排放废气、废水、废渣等可能损害国家利益或是社会公共利益的违法行为欢迎向我们举报”,检察干警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说道。


活动现场共发放《公益诉讼宣传手册》100余本,接受群众咨询百余人次。为扩大宣传效果,洞口县检察院还将在县城各大型户外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公益诉讼宣传片。活动当天唐智友检察长在洞口电视台发表了检察公益诉讼电视讲话,号召群众支持、参与公益诉讼,携手公益保护。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