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有我坚守 快警在您身边

【时间:2018-06-05 20: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霞 )“平常放学时在校门口总能看到快警蜀黍的身影,对他们已经很亲切。今天近距离与快警蜀黍接触,对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有了更多的了解,心里更加敬佩他们,也更加感谢他们,也让我们知道快警就在我们身边,有事情就找警察。”新宁县焦家垅中学的邓婉昕同学在离开邵阳快警新宁汽车西站平台车时兴奋不已,表达着对快警蜀黍的敬佩之情。 

 

6月5日上午,新宁县公安局在汽车西站举行“万名学生走进邵阳快警平台开放周活动”,邀请焦家垅中学300余名学生和老师参加活动。 

 

上午10时许,特警和快警整装从焦家垅中学出发,与师生们一道步行前往汽车西站。特警、快警英姿飒爽,整齐列队,与警用摩托车、特警装备车一同在街头进行展示,接受群众的检阅。过往市民纷纷驻足观看,为这支威武之师喝彩。 

 

到达汽车西站平台后,特警队员进行了警棍盾牌操、擒敌拳、队列操等项目的训练,队员们警姿挺拔,气宇轩昂,动作整齐划一,喊声铿锵有力,赢得师生们和过往群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中,特警向学生们展示了枪械、盾牌、警棍、防弹衣等警用武器装备,详细讲解装备用途、武器性能等知识,学生们兴奋地戴起警用头盔,穿起防弹衣,感受蜀黍们的威武。 

 

随后,学生们参观了平台车,了解快警的日常工作和生活环境,当他们得知快警蜀黍24小时在平台车上工作和生活,都露出了感叹的眼神:“蜀黍,为了我们的平安,你们实在是太辛苦了。” 

 

活动现场,民警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运用大量真实、鲜活的案例,介绍了青少年犯罪以及侵害青少年犯罪的类型、手段等,引导学生如何加强对犯罪的自我防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地引导和帮助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平台还摆放了新宁县公安局精心制作的30块展板,展板采取图文并茂的方式,结合实际案例,向市民展示全县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服务民生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成果,同时向市民传播法律知识、传授防范技巧。 班主任李爱英老师表示:这一次走进邵阳快警平台,了解了公安工作成效,感受到了警民鱼水情,通过活动既培养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又锻炼了他们的胆识,同时也增强了学生们对公安工作的认知和了解,我们的学生在以后的生活中就会多一份警醒,多一份自保意识,知道有危难要找警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