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前夕,校园里来了“未检侠”

【时间:2018-06-02 16: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学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学煜 欧盼成 崔巍)未成年人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是检察机关的职责使命,5月30日上午,武冈市检察院未检检察官走进大甸镇粟山小学开展了以“关爱儿童成长,共筑美好未来”为主题的法制宣传和爱心捐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官们为小朋友讲解了法律方面的知识,告诉他们如何保护自己,遇到问题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活动氛围十分深厚,小朋友们都跟着互动起来。

据了解,大甸粟山小学是省贫困小学,粟山村地理位置偏远,经济落后,大部分青壮年都外出打工,村里大都是留守的老人和孩子,自我保护意识不强,法制观念薄弱。

未检检察官们给41名留守儿童及21名贫困儿童带去了书包、笔记本、水彩笔等礼物,与孩子们一起画画、唱歌,一起做游戏、表演节目,并将写有自己姓名、联系方式以及爱心寄语的“爱心姐姐联系卡”交到孩子们的手中。

小朋友们接到礼品后都欢呼雀跃,其中一个小朋友兴奋地说:“谢谢检察官姐姐,你们让我们过了一个特别的六一,希望你们明年还来!”。

此次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的法制观念,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收到了显著的效果。今后,武冈市检察院将致力于法制宣传带入社区、校园,共同维护祖国的花朵,为他们营造一个美好的环境。

近年来,武冈市检察院致力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巡讲活动,选取定点学校,邀请法治副校长进行授课、印发法治宣传册等多种方式进行未成年人普法工作,实现捕、诉、监、防一体化建设,并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办案质量和效率,规范专门办案场所,成立专门的问话室、心理疏导室等未检办公工作区,充分保护未成年人的隐私和合法权益,规范未检办案程序,提升未检干警的业务和素质,确保合理有效保护未成年人,进一步推进未检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