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警方蹲守12小时 抓获3名犯罪人员

【时间:2018-06-01 17: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霞)5月29日凌晨,新宁县公安局金石派出所值班室依然灯火通明,“我们出发吧!”副所长姜能海对值班民辅警说,5人悄悄来到金石镇某小区,分三组藏匿起来,死死盯住一栋平房。

天空偶尔飘下雨丝,已进入夏天,雨丝能带来凉意。蚊虫肆意地叮咬让民辅警很烦恼,却又不能有大动作。哪怕一丁点的响动,在深夜里都会被扩大,惊醒熟睡中的人们。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考验着民辅警的耐力和毅力。夜过去了,白天来了,平房里依然没有一丝动静。人们陆陆续续起来活动,民辅警寻找更加隐秘的位置,继续蹲守。

“这种等待真的是煎熬,但又不能轻言放弃,必须等待最后的答案。”

直至12时许,一位女子来到平房,敲开房门,给房内人员送来餐点,然后离开。平房里终于有了动静!姜能海忍住内心的喜悦,悄悄从房屋的木窗观察房间内的情况。

果然是他!

姜能海一声令下,5人甩掉满身的疲惫,冲进房内,将两名男子唐某某、刘某某迅速控制住,并从房间内现场收缴香烟若干。根据唐某某的供述,民警又马不停蹄赶往送餐女子范某某家,从其家中搜出部分香烟。

(被民辅警控制住的唐某某和刘某某)

5月28日7时许,受害人梁某发现家中被盗,立即报警。

办案民警赶赴现场进行勘查,并调取案发周边监控视频资料。从监控视频里发现一名可疑男子,又调取沿途监控视频,一路追踪,男子最终消失在一条巷子里。办案民警通过走访排查,男子很有可能藏匿在巷子里的一栋平房内。

(▲得手后逃离现场)

5月29日凌晨

姜能海与民辅警蹲守在巷子里。平房内一直没有动静,民辅警不敢轻举妄动,以免打草惊蛇。他们在平房外持续蹲守12个小时,直至中午时分,范某某前往平房,才惊醒了熟睡中的唐某某、刘某某。姜能海透过窗户观察,发现房内男子与监控视频里的男子十分相似,民辅警果断采取行动将两人控制住。

经查,5月28日凌晨3时许,犯罪嫌疑人唐某某采取撬门锁的方式在受害人梁某的店内盗窃价值5000余元的香烟等财物。同时被查获的违法行为人刘某某、范某某因吸食毒品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行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新宁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