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人民检察院送法下乡 积极推动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8-05-31 17: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小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钱通 陈小娟)为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人民群众通过正常途径反映诉求,理性维权。近日,邵阳县2018年宪法学习宣传暨农村法治宣传月活动在五峰铺镇举行,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邵阳县法治办牵头,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法院、县司法局等多家单位参加。


活动现场,邵阳县人民检察院通过悬挂横幅、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民行检察业务、特别是公益诉讼等工作。同时,就人民群众最为关注的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土地领域及农民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使广大群众增强学法、知法、守法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全民参与保护公益,学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以合法的方式维护合法权益。

据悉,活动当天共发放检察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人次。通过此次活动,让人民群众更加了解民事行政检察职能,加深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认识,得到了群众们的一致认可,纷纷表示:送法下乡,接地气!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