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法院开展涉公职人员专项执行行动

【时间:2018-05-31 16: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孙志辉 刘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志辉 刘敏)国家公职人员本应带头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然而,极少数公职人员法治观念淡薄,对人民法院生效判决躲推硬抗,影响了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和政府形象,损害了司法权威。为进一步提高执行公信力,切实维护法律尊严,增强人民群众特别是国家公职人员的诚信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新邵法院周密部署、强力执行,于5月16至5月30日集中力量开展了为期15天的涉公职人员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铁拳执行 彰显司法权威

“我错了,请给我一次改正错误的机会,我愿意还钱。”新邵县巨口铺镇政府工作人员谭某在拘留所内,诚恳地对执行法官说道。

2015年6月8日,谭某在新邵邮政银行办理了信用卡。但其使用信用卡消费后,并未按照双方约定偿还欠款本金9921.71元、利息1083.21元及费用1128.92元,构成违约。执行中,考虑到谭某的职业特性,执行法官并没有直接采取强制措施,多次在电话中苦口婆心地向其释法析理,劝其早日还款,但其一直置若罔闻。甚至,躲避执行,一直不与执行法官见面。为尽快执结该案,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奔赴巨口铺镇政府,将谭某“逮住”。鉴于其态度恶劣,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行为,新邵法院对其作出了司法拘留的决定。

循循劝导 双方达成和解

“请法官相信我,我一定按和解协议履行,决不食言。”新邵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工作人员陈某认真地对执行法官说道。

2013年9月7日,陈某因急用向曾某借款30000元,并出具借条。但其偿还了10000元,再未偿还剩余20000元借款。曾某虽多次催讨,陈某一直拒不偿还。为真正实现案结事了,让双方恢复和谐的朋友关系,执行法官并没有直接采取强制措施。而是以拉家常的方式,从双方从前的关系入手,分析情理法理,规劝陈某早日还钱。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曾某与陈某达成了和解协议。

在此次行动中,新邵法院集中执行力量,果断采取“早晚执行”、“突击执行”、“周未执行”的等攻坚手段,联合相关单位、乡镇和基层组织,全力“围捕”被执行人。为严惩公职人员的失信行为,新邵法院打出了一系列“铁拳”,对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坚决采取司法拘留、公布失信决定书、纳入失信彩铃等强制措施,共执行案件17件,执行完毕8件,拘留2人,公布失信人7人,纳入失信彩铃3人,进一步增强了执行工作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彰显了人民法院坚决解决执行难的信心和决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