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欠款不还玩失踪 “豪车”被扣主动现身还款

【时间:2018-05-31 15: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青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青梅)5月30日,邵东法院成功扣押一“老赖”的“豪车”,迫使 “失踪”的被执行人主动现身并履行义务,有效地促进了案件圆满执结。

申请执行人谢某与被执行人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邵东法院审理判决唐某于判决生效起十日内支付谢某货款4万余元。谢某还申请了诉讼保全,法院对唐某名下大众品牌“豪车”进行了查封,但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唐某一直未现身法庭,所以其“豪车”也因未见踪迹,并未实际扣押。判决书生效后唐某未能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谢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多次约谈唐某未成,财产查询也一无所获,所查封车辆也未见踪迹,唐某仍然处于“失踪”状态,法院遂依法将其纳入失信黑名单加以惩戒,并叮嘱谢某与法院一并注意其去向等线索。5月30日上午,从申请执行人谢某处传来消息:唐某的“豪车”在县城内某一银行附近停放。执行法官立刻组织警力,前往涉案车辆停放所在地对被执行人唐某名下车辆予以扣押。

被执行人唐某自知再不能抵赖,担心车子被法院扣押甚而被拍卖后影响其营业收益,于当日下午就主动现身邵东法院,当即表示要主动履行义务并与申请执行人谢某当场达成了执行和解。至此,该案圆满执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