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传承 铸实忠诚警魂

【时间:2018-05-31 10: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霞【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霞)5月29日,新宁县公安局老干党支部组织退休老同志赴广西兴安县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红色革命教育活动,感受红军革命传统精神,强化党员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建设新时代优秀基层党组织。

60余名退休老同志虽年事已高,但他们依然步履矫健,追寻着红军的足迹。活动通过祭奠革命烈士、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纪念馆、听取现场讲解等方式进行。

在湘江战役烈士纪念碑前,全体退休老同志向革命烈士三鞠躬表达敬意和哀思。支部书记漆增棉同志带头宣誓,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走进湘江战役纪念馆,就如同走进了当年那场炮火硝烟的战役中。溯84年的时光逆流而上,湘江战役缓缓铺开呈现在眼前:湘江战役是中央红军长征突围以来最壮烈、最关键的一仗,1934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历时七天的湘江战役,中央红军最终突破了国民党反动派精心设置的第四道封锁线,为长征和中国革命的最终胜利打开了前进的通途。一个个烈士的姓名、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把大家的思绪拉回到了惊心动魄的革命年代,拉回到了艰苦卓绝的土地革命战争时期。

通过活动使大家对红军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感悟,也使大家的心灵受到了洗礼和净化。退休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政治理论学习中和日常生活中将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传承红军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余热,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罗庆雄说:“我们将把红色教育作为政治建警的重要内容,组织全体民警、职工、辅警开展一系列活动,让红色思想根植警心,传承红色基因,彰显红心情怀,铸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公安队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