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人民检察院全程监督保障县看守所搬迁工作

【时间:2018-05-30 19: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易丹 陈小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易丹 陈小娟)近日,邵阳县看守所启动搬迁工作,邵阳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蒋向阳带领该院监所科干警全程参与该看守所整体搬迁新址。并对整个搬迁方案、民警押解、在押人员人数清点、物品检查打包、装车警卫、武警警戒及医疗保障等工作进行了全程检察监督。仅用三个小时,就将259名在押人员分批安全转押至新监舍,转押工作顺利完成。

据悉,为做好县看守所的搬迁工作,确保转押人员的绝对安全,邵阳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在县看守所搬迁准备期间,正式搬迁启动的前一个月,县人民检察院驻所干警就开始与该看守所负责人就如何保障搬迁安全进行了多次沟通,督促县看守所制定并完善搬迁预案。县看守所搬迁方案出台后,县人民检察院监所科立即对方案进行了研究分析,针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县看守所搬迁前夕,县人民检察院监所科再次要求看守所负责人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县看守所搬迁工作万无一失。

县看守所搬迁转押工作启动后,邵阳县人民检察院驻所干警分别在新旧看守所开展现场监督,对在押人员出所、上车、途中押解、下车、入所等转移押解工作进行全程全面检查,保证了县看守所整个搬迁转押工作的安全顺利进行。

据了解,邵阳县新看守所占地面积22亩、总建筑面积7980平方米,关押容量增加到450人,办公设备及关押条件得到大幅度改善,提高了监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标准化“五化”的管理水平,是一座功能全面、设备完善的现代化监所。

目前,全体在押人员情绪稳定,新看守所各项工作已正常开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