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司法局:帮社区服刑人员“解心结”效果好

【时间:2018-05-30 16: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杜翠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杜翠婷)“杜警官,我前两天在新邵县城找到一份当健身教练学徒的工作,不仅能学到一项技能,还能每月挣1500元,挺开心的。”5月29日,严塘镇社区服刑人员何某到司法所报到时,怀着激动与兴奋的心情,迫不及待地与工作人员分享了这个好消息。

相比两个月前的何某,工作人员感受到了一颗努力积极的赤诚转变之心。何某因犯聚众斗殴罪被新邵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缓刑三年六个月。刚开始接受社区矫正时,何某表现较好,每月能按时到严塘司法所报到,服从司法所的监管与教育。然而2018年3月份开始,何某变得一蹶不振,对生活失望透顶,懒懒散散,得过且过,因多次不按时参加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活动,被司法所处以两次口头警告及一次书面警告。

严塘司法所针对这一具体情况,立马制定矫正方案,联合新邵县司法局心理咨询师,对何某进行心理辅导,鼓励其打开心扉,真诚沟通,耐心转化。获知何某突然转变的真正原因是与家人发生矛盾后,工作人员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多次找其父母谈话,同时严肃中肯的指出其父母教育方式不对之处,向其父母分析目前问题的紧迫性与严重性。经过工作人员一遍又一遍的思想工作,耐心细致的心理沟通与疏导,何某与父母进行了良好的沟通与对话,也渐渐体谅、理解了父母,其父母也检讨了自身粗暴的教育方式。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何某打消自暴自弃、灰心失意的想法,逐渐燃起了生活的希望之火。

心理矫治对于重塑社区服刑人员健康人格具有重大的意义。“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注重心理矫治在矫正工作中的运用,帮助社区服刑人员培养健康心理,摆脱不良情绪,顺利回归社会。”新邵县司法局工作人员说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