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司法局小江湖司法所携手律师成功化解死亡纠纷

【时间:2018-05-30 15: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于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于柳)5月27日中午12点,某给排水管道安装公司临时雇佣人员黎在某工地安装管道时发生事故摔伤经抢救无效死亡。事件发生后,小江湖司法所第一时间介入并展开调解工作,在做好安抚家属情绪的同时,主动召集家属和施工方就赔偿问题进行调解。

调解期间,死者亲属提出应按照工伤死亡的标准来赔偿,但施工方认为黎某是临时雇佣人员只能按照人身损害来赔。因双方当事人适用标准不通,赔偿金额差距悬殊,双方各执己见,互不相让,调解工作数度中止。调解进入僵持状态,司法所张所长立即请来专职律师介入调解工作,经过律师耐心向双方当事人讲解相关的法律法规,并采用面对面和背靠背的调解方式给双方做思想工作,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死者的家属也得到了相应的赔偿。

参照湖南省意外死亡赔偿标准,由某给排水管道安装公司赔偿死者家属死亡赔偿金等共计数万元,分两期支付到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