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蔡桥司法所切实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监管

【时间:2018-05-29 11: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平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平常 曹益平 姜艾益)为准确掌握社区服刑人员表现情况,切实落实社区矫正各项工作措施,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有效预防和减少服刑人员重新违法犯罪,5月1日至28日,邵阳县司法局蔡桥司法所在全乡范围内对在册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一次全方位走访排查。

此次活动的重点是全面排查了解社区服刑人员的思想动态、社会活动、家庭情况等,密切掌握矫正对象的日常表现,充分发挥监管人员的监督作用,确保每名社区服刑人员顺利完成改造。对存在情绪反常、不遵守监管规定、日常行动异常的社区服刑人员,实施重点分析、重点管控;进一步严格履行外出请假制度,防止脱管漏管现象的发生;对社区服刑人员的家庭成员进行法制宣教,要求他们密切关注,积极配合司法所开展教育矫治。

走访中,社区和司法所工作人员与社区服刑人员促膝谈心,耐心开导他们消除思想包袱,鼓励他们树立重新生活的信心,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对生活困难的社区服刑人员家庭还实施了生活救助,帮助他们向政府申请困难救助,缓解生活压力。目前,该乡社区服刑人员情绪稳定,表现正常,没有出现重新违法犯罪现象,矫正效果良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