侄子盗窃让叔叔顶包 亲情难逃法网

【时间:2018-05-28 18: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郑龙 陈孝兵 李贝贝【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郑龙陈孝兵李贝贝)2018年5月23日,黄金乡黄金村的鞠艳明因涉嫌盗窃罪被县森林公安局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5月25日,杨世柱因提供虚假证言被行政拘留。

2018年4月23日至25日,新宁县黄金乡黄金村的鞠艳明未经大岔林场同意,擅自雇请其叔叔杨世柱到大岔林场风雨殿山场采挖映山红(学名杜鹃花)。4月25日晚,鞠艳明雇请人员准备将盗挖的映山红装运出去时,被黄金乡政府工作人员发现并举报至县森林公安局水庙派出所。案发后,鞠艳明要其叔叔杨世柱顶替他向水庙森林派出所投案自首,森林公安机关多次传唤杨世柱,其在得知该案为刑事案后拒不到案并试图逃避调查。在森林公安机关准备实施抓捕时,杨世柱在其家属的劝说下于2018年5月23日到水庙森林派出所如实供述了其侄子鞠艳明要其顶包的事实。同日,鞠艳明也主动到森林派出所投案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鞠艳明因涉嫌盗窃罪于2018年5月23日被依法刑事拘留,杨世柱虽主动交代自己替其侄子顶包的事实,但因其提供虚假证言的行为,于2018年5月25日被依法处予行政拘留七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