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双清区司法局推进“移风易俗、乡风文明建设”相关工作

【时间:2018-05-25 16: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姚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姚林)5月24日下午,在邵阳市双清区“移风易俗、乡风文明建设”推进会的基础上,双清区司法局召开了专门会议推动“移风易俗、乡风文明建设”相关工作。

签订一份承诺书。党员干部均与局党组签订了移风易俗承诺书,承诺带头移风易俗,简办婚丧喜庆事宜,为形成文明、节俭的社会新风作出表率。

做好两项工作结合。将“移风易俗、乡风文明建设”工作与农村法治宣传月结合起来,深入开展“移风易俗新风”宣传,着重宣传《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婚姻法》、《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等法律法规和《双清区市民文明公约》,全面提升群众法律意识和道德素质。

开展农村矛盾纠纷“大化解”、“大排查”。落实每半月一次的排查制度,及时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进行梳理,综合运用法制教育、多方协商、心理疏导、微信群聊等方式调处矛盾纠纷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和人民调解组织的职能作用,定期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活动,建立矛盾纠纷排查台账,对于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及时组织村(社区)调解委员会进行调处,

通过开展“移风易俗、乡风文明建设”相关工作,一方面使全局干部职工破除陈旧思想观念,形成文明、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展示了司法行政干部队伍的新形象。另一方面通过开展法治宣传、矛盾大调解活动,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的职能作用,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双清”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