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双清区司法局召开会议部署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信访案件

【时间:2018-05-24 16: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于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于柳)5月23日双清区召开中央第八巡视组和省委第三巡视组交办信访案件的办理工作会议,区司法局局长颜明参加会议。双清区司法局高度重视,会后立即召开党组班子成员会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并成立领导小组。

会议要求,在全区范围内立即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全力配合化解重点信访案件,及时提供法律咨询和援助,切实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区调委会、各司法所立即动员全区各级人民调解组织、人民调解员要注重源头预防,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活动,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把化解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传递党的声音、服务群众的过程。各司法所对照各乡办信访案件化解台账,逐案进行详细了解,对适宜进行人民调解的应立即参与调解,要通过及时有效的方式,将问题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各律师事务所要动员全体律师切实履行法律顾问义务,主动进单位、进镇、进村、进社区,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法律咨询和顾问作用,积极帮助化解信访案件。四是强化督查督办、考核问责,此次配合化解工作将纳入到各调解组织、司法所、调解员和律师的季度、年度考核之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