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双清区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为妇女维权

【时间:2018-05-22 09: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于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于柳)“谢谢双清区司法局为我维权,太感谢了!”5月21日李女士紧紧抓着法援中心主任的手,眼中饱含泪水。李女士多年来遭前夫周某家暴,默默忍受。直至2018年2月,李女士终于鼓起勇气找到双清区妇联,经妇联工作人员指引,由双清区法援中心指派律师为这个可怜的女人提供了法律援助,结束了她长达十年的不幸婚姻。

近年来,邵阳市双清区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职责,对妇女合法权益维护等情况进行了定量评估分析。开展维护妇女权益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提高妇女法律法规知识知晓率;建立健全法律援助机构,给予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妇女进行法律援助;根据女性社区服刑人员特点,有针对性的教育矫治,有效预防其重新违法犯罪,保证他们顺利回归社会。大力开展妇女合法权益维护的工作,将妇女法律法规知识纳入了普法宣传内容;建立健全了法律援助机构和网络,加大了法律援助的范围和力度,符合援助条件的做到了应援尽援,确保了妇女合法权益的及时和有效维护;切实做好妇女缓刑、假释、监外执行的社会调查评估工作,为公正的司法审判提供详尽基础信息。

开展维护妇女权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将妇女法律法规知识知晓率提高到90%以上;建立法律援助中心及法律援助工作站,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妇女提供法律援助率达到了100%;女性“两劳”释放人员帮教率达到了100%。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