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双清区司法局部署“四查四防化纠纷 千乡万村创四无”专项调解活动

【时间:2018-05-22 09: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姚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姚林)为了扎实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四查四防化纠纷千乡万村创四无”专项调解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5月21日上午,邵阳市双清区三调联动专项组、区司法局召开会议,部署“四查四防化纠纷千乡万村创四无”专项调解活动,全力以赴保稳定促和谐,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综治办“三调联动”专项组要认真落实好各级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各级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规范化建设。抓住四个“重点”(重点人员、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案件),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制度。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力度,落实乡镇(街道)司法所每半月一次、村(社区)每周一次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分析会议。根据重大活动、重要节假日、敏感时期建立动态研判机制,全面收集、梳理、汇总所辖区内各类矛盾纠动态信息。大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主动开展调查访谈,发现和掌握矛盾纠纷信息,及时就地化解矛盾纠纷,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

为了确保活动的正常开展取得实效,会议还就活动步骤、时间安排、各级的责任分工、奖惩措施进行了进一步明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