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太芝庙司法所“线上线下”管控社区服刑人员

【时间:2018-05-18 17: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侯飞辉【字体:

司法所工作人员指导社区服刑人员人脸识别签到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侯飞辉)为了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管理和监督,进一步掌握他们的工作、生活、思想状态,确保其不脱管、不漏管。5月份连日来,新邵县太芝庙司法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社区服刑对象进行“线上线下”全管控。

“线上”方面,太芝庙司法所工作人员对在册8名社区服刑对象在电脑上实行分门别类管理,做到每周在湖南省社区矫正信息登录系统进行登录;督促他们用手下载了人脸识别二维码,做到每天按时签到,工作人员开机登录系统查看进行监督。

“线下”方面,司法所工作人员对所有社区服刑对象进行入户走访,在走访过程中,认真听取社区服刑对象的工作、生活、思想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同时与其家人进行良好的沟通,希望他们平时多沟通、多监督。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社区服刑对象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勇于面对生活中的困难,积极接受社区矫正。

通过“线上线下”管控,不仅全方位掌握社区矫正对象动态变化情况,而且拉近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与社区矫正对象之间的距离,促进社区矫正对象更好地接受社区矫正,认真遵守法律法规及社区矫正各项规定,让他们早日顺利回归社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