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长阳铺镇辅警发力化解一起群斗

【时间:2018-05-17 08: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劲松【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通讯员 肖劲松)5月12日上午10时,邵阳县公安局长阳铺镇派出所响起急促的电话铃声,报警人何某称:“长阳铺镇银仙桥村与黄田坪村交界之地,有人出葬,因坟山纠纷,双方近200人聚集,群体性斗殴一触即发,请求派出所立即出警化解”。

值班民警接警后,根据集镇派出所距离事发地有17公里,需要30分钟车程的实际情况,果断决定,派遣邻近事发地村辅警何江红和何海波出警,火速赶往事发地现场,了解情况,控制事态发展,化解矛盾纠纷。

该镇银仙桥村辅警何江红和黄田坪村辅警何海波接到派出所的出警指令后,5分钟之内,赶赴矛盾发生地。原来,该镇银仙桥村肖家组村民肖祥德去世,需要葬到邻村黄田坪村板栗山组地界。事前,肖氏家族答应出一部分租金给板栗组群众。临到出葬队伍已走了一半路程,黄田坪村板栗山组何氏家族也没见银仙桥村肖氏亲属前来兑现承诺,且有强行葬坟的想法。矛盾由此而产生,双方聚集家族200余人准备械斗,阻止出葬队伍前行和葬坟。

辅警何江红和何海波赶到现场后,当即召集双方家族代表与随后赶到在村干部一起,对矛盾进行现场调解协商处理,经过近1个小时的劝说、调停,最终肖氏家族兑现事前的承诺,双方当场签订矛盾调解协议,一场剑拔弩张的群体性械斗就此平息。

现场群众代表肖跃明激动地说:“辅警出警迅速,处理坚决果断。紧急时刻,辅警也是群众的保护神,也是化解矛盾的及时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