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五抓不间断”抓实政治建警与交通管理工作 树立交警新形象

【时间:2018-05-16 16: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为认真贯彻省厅、总队政治建警工作会议精神,新宁交警大队采取“五不间断”措施,全面加强新时代公安交警政治建警工作。实施政治建警系列工程,力争至2018年底,形成链条明晰的责任体系、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制度完善的长效机制。民警违法违纪案件同期明显下降,初步实现队伍“四个意识”明显增强、能力素质明显提升、纪律作风明显好转、政治生态明显改善的新局面。

抓思想动员不间断

4月20日,全省召开了公安交警系统政治建警工作会议,赛保副厅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建湘总队长作队伍建设工作报告,杨能政委主持会议,厅政治部人事处处长、政治建警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周燕飞出席会议。5月9日,支队召开政治建警工作会议,层层传达精神,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政治建警系列会议和文件规定精神传达到全体民警、职工、辅警。5月10日大队召开政治建警工作会议,大队长舒勇桂就政治建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民警深刻认识当前在交警系统开展政治建警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增强了民警主动参与的自觉性。

抓队伍管理不间断

为使政治建警工作能让民警入脑入心,发挥预期效果。大队教导员肖体彪深入各中队,对各部门活动组织、实施和落实情况开展检查指导。帮助各单位丰富学习内容,及时纠正出现力度不够、活动效果不明显的问题,并向全队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大队根据目前勤务特点和工作实际,科学安排时间,确保政治建警工作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大队在工作任务压力大、人员紧张的情况下,为达到教育、工作两不误,每周五利用队务会时间,组织民警开展政治建警学习。播放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学习《人民警察纪律条令》,组织全体民警签订了“认真学习遵守《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承诺书”,使大队政治建警工作不断深入。

抓路面管控不间断

政治建警工作开展以来,大队坚持路面管控不松懈,采取设立固定检查和路面机动巡逻检查相结合的办法,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大型货车、校车和危险品车辆逢车必检,做到“违法不过岗,过岗受教育”。在辖区主要道路实行大队领导包片,中队长包线,岗勤民警包点、包段责任制,明确了责任划分。同时大队组建成立了夜勤中队,对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超载、超限大型货运车辆进行严厉整治,对查获无牌、无证、醉驾、超载、超员等严重违法行为依法上限处理,该拘留的坚决拘留。

抓事故预防不间断

结合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特殊性,大队针对夏季交通事故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大对夏季多发的酒后驾车、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同时以加强源头管理为契机,对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多发路段进行了重新梳理,重点对辖区施工工地周边道路加强巡逻管控,严查诱发事故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采取多项工作措施,全力抓好本区交通事故防控工作,严防交通安全大整治期间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

抓规范执法不间断

大队结合政治建警工作,进行业务培训练兵、法律法规考试,有效促进队伍的正规化建设。通过对各项执法依据、执法要件进行梳理,发放到各执勤中队,加强对民警规范执法的培训,切实提高大队整体执法质量,确保民警达到业务熟练化、程序规范化、管理文明化、执法人性化的标准,树立新宁交警的良好形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