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检察院检察业务与扶贫帮困两不误

【时间:2018-05-16 09: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宏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宏发)5月15日上午,双清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伍顺亮带领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等17名副科以上干部,在驻村扶贫干部与该区渡头桥镇两唐村村干部的陪同下,走访了结对扶贫的34户群众家庭。

17名检察官或法警分别走访了各自的帮扶对象,他们与结对户群众促膝谈心,详细询问其家庭情况、经济状况及身体近况,为他们宣讲相关扶贫政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遇到困难要及时向村干部、帮扶工作队与结对干部如实反映,只要政策许可,他们表示不遗余力地寻求各级支持,让问题尽快得到较好的解决。

检察长伍顺亮在走访的结对扶贫户李发生3口之家时,就家庭人口、贫困状况、致贫原因,一一询问了他们。坦诚直率的李发生老人多次真诚表示,感谢党中央和人民政府,我们的家庭得以安生下来,现在吃穿不愁,住也可以。李发生60多岁,妻子石有华56岁,夫妻皆患多年的糖尿病、高血压,尤其是88年生的女儿李新,2010年患上了尿毒症,家庭雪上天霜,每年数次住院,开支巨大。去年李新住院花费12万余元,政府大病救助报销9万多元,另行医疗补助1万多元,其中大部分由政府解决了,其余部分李新的哥哥予以亲情帮助妹妹与父母的看病与生活。李发生夫妇在身体稍好时,都勤劳耕种自己的责任田土,粮食与蔬菜基本自给,这个家庭去年已经人均超过3200元,在政策帮助与他们自身勤劳努力下,实现了脱贫。

双清区检察院以往结对扶贫的是井泉村,因该村划归了新成立的邵阳市经济开发区,该院今年被安排扶贫帮困渡头桥镇两唐村。两唐村是由原来的老塘村与横塘村合二为一的一个大村,全村3700多人,其中450人的157户曾被评为贫困户,目前虽然只有5户13人尚未脱贫,兜底户8户23人,但有待政策扶持与帮助不再返贫的仍有152户437人,任重而艰难。伍顺亮表示,自己将亲力亲为,率先垂范,力争在党中央目前大好的扶贫帮困政策下,使全院扶贫结对干警真心扶贫、精准扶贫,因户制宜,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措施,努力争取全院34户帮扶对象,实现早日脱贫致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