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检察院积极参加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时间:2018-05-15 09: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成崔巍【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成崔巍)“如果遇到地震,您知道应当怎样有效避险吗?”“武冈有哪些应急避难场所?这些避难场所能起什么作用?”5月12日,武冈市检察院干警正在百姓广场向过往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今年是汶川地震10周年。武冈市委政法委牵头,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和市司法局联合举办“防灾、减灾,我们在行动”宣传活动,旨在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详细介绍了地震应急救援、火灾应急疏散、老弱人群灾后应急处置、校园安全自救互救等防灾减灾知识,现场发放防灾减灾和避险互救资料1000余份,接受防灾减灾知识咨询230余人次。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宣传了防灾减灾知识,也提高了自身防灾减灾能力。”武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赞科表示,今后,该院还将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完善防灾减灾救灾应急预案和紧急抢险、紧急救援机制,不断提高应急反应、自我保护和快速救援能力,为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贡献检察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