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涅槃 浴火重生

——新邵雀塘司法所成功化解凤凰建材有限公司股权纠纷

【时间:2018-05-10 10: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朝阳 刘飞轮【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朝阳  刘飞轮)5月5日上午,新邵县凤凰建材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恢复生产的开业大典。公司总经理郑某双手紧紧握住前来参加庆典的新邵县司法局雀塘司法所所长刘飞轮的手说:“多亏镇党委政府和司法所的支持,让我凤凰建材起死回生。”

新邵县凤凰建材有限公司是邵阳市区周边一家专业生产环保砖的大型企业,该公司座落于新邵县雀塘镇原凤凰村,是新邵县人民政府2013年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2015年3月正式投产,每月生产环保砖近800万块,产品供不应求,形势喜人。2017年3月,股东之间因为股权和经营管理问题产生争议,期间经雀塘镇政府多次组织协调均未果。11月初,该矛盾彻底激化,某股东强制采用停电停产极端行为,致窑炉、配电箱等设备报废,公司生产完全瘫痪。接着,公司60余名民工因工资拖欠到镇政府集访;128户土地出租村民担心土地租赁合同无法履行到镇政府反映;运输队运输费拖欠问题、客户预付款未退还等系列问题相继暴发……

怎么办?这一系列问题的暴发,县委县政府对此案高度重视,火速指示雀塘镇政府无论如何要妥善处理好此事,稳定当地社会的和谐稳定。雀塘镇得到指示后专门成立了以司法所长刘飞轮为首的三人专案组。他们首先是深入调查,了解案件真相。一是深夜深入公司向民工调查了解工资拖欠情况,安慰民工情绪;二是不畏坚难,深入公司高层了解股东之间矛盾,掌握第一手资料和证据,从根本上消除不稳定因素漫延与扩大;三是深入到运输队和预付款客户中走访,宣传县委县政府的对该案的重视和该案的进展情况,给客户吃下一棵定心丸。四是深入到租地村民中走访,稳定租地村民的情绪。其次是组织调解,消除分岐。该案件的暴发的核心争议股东股权,专案组先后二十余次组织股东来心平气来调解,认真听取股东之间的诉求和对停产的处理意见,并耐心讲解《公司法》等相关法律对于股东出资、公司的设立、公司组织机构等规定。专案组调解后综合分析合议认为:股东之间虽然存在股权纠纷,一方采取强行性停电停产极端行也是出于无奈,而在停产前只所以多次没有协调好,是股东间缺乏诚意,互不相让;同时没有意识到停产会给股东之间带来的经济损失和造成的如此大的负面影响,在调解中股东之间多次表示只有正常生产才能更好地解决矛盾,事实上只要公司正常生产,其他的一系列不稳定的社会因素自然迎刃而解。最后形成共识,达成协议。2017年12月20日,专案组征求股东之间的最后意见,秉承“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只有生产才能充分保障股东权益,才能稳定造福各方”的宗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示之以法;促使股东之间达成复产协议。

2018农历新年后,随着四川、贵州籍民工陆续返回,恢复生产工作有序开展。5月8日,新邵县凤凰建材有限公司历经五个月的恢复,重新开业,他像一只历经劫难火凤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迎来了新的发展征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