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司法局积极开展《宪法修正案》学习活动

【时间:2018-05-10 16: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周志伍 黎英)5月8日上午,邵阳县司法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学习活动,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该局机关党支部书记罗小亮,制作PPT课件专题课件,并讲授一堂内容丰富的宪法知识课程。重点从宪法修正案概述;宪法序言部分的修改;宪法条款部分的修改;监察委员会;宪法修正案的重大意义等方面,全面解读《宪法修正案》。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系统干部职工要系统地领会和把握《宪法修正案》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并在工作实践中将新宪法规定落地落实,真正让宪法的法律权威内化为每名干部职工的衷心拥护和真诚信仰。二要深入学习宣传。全系统要深刻领会宪法修正案的精神,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司法行政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强化宪法意识。要忠于宪法,维护宪法权威,扎实学懂弄通宪法知识,逐条逐句仔细领会,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做到学习留痕。党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就宪法修正案谈了很好的学习体会。

通过开展此次宪法修正案的学习活动,机关党员进一步领会了宪法修正案的精神实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以此为契机,加强宪法修正案的学习和宣传,更好地理解弄通宪法的内涵,加强法律学习,提高法律水平。下一步还将加大宪法修正案及法律的宣传力度,组织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活动,推进建设法治文化阵地,丰富宣传载体,将宪法和法治理念传播到人民群众中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