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严塘镇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8-05-07 15: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杜翠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杜翠婷)“我是从监狱里出来的,在监狱呆的几年里,让我吃了不少苦,让我知道人一旦失去自由,那真的生不如死......在接到假释裁定的那一天,一走出监狱的大门,才知道自由的宝贵......”这是严塘镇一假释社区服刑人员黄某写的社区矫正心得体会,从字里行间能读出黄某对过去的反思与懊悔,对自由的渴求与珍惜。5月2日至4日,严塘司法所分批分阶段组织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开展“真诚反思、珍惜自由”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要求社区矫正对象现身说法,学习收监案例,书写矫正心得体会,与家人真情互动等。通过种种活动载体,教育全体社区服刑人员要吸取教训,深刻反省自身罪行,常敲自警之钟、常怀律己之心、常思犯罪之害,让社区服刑人员理解自由的可贵,劝诫社区服刑人员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自由生活,自觉接受矫正改造。

通过此次活动,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更加珍惜在社区服刑的机会,严格遵守社区矫各项正监管规定,认真参加各种矫治活动,努力使自己改造成为知法、守法的公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