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公安局宣讲团到邵东县公安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模范事迹报告会

【时间:2018-05-04 10: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利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利明)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公安机关政治建警工作大会精神,全面推进政治建警工作,5月3日上午,邵阳市公安局宣讲团来邵东公安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模范事迹报告会。邵东县公安局在家的局领导,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以及民辅警代表等26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邵东县公安局政委徐怀友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邵东县公安局唐双喜、双清公安分局呙文武、隆回县公安局匡慨、绥宁县公安局康顺丽、洞口县公安局刘俊、武冈市公安局“一村一辅警”熊大吉等6名先进模范用朴实的言语、感人的事迹生动诠释了人民警察如何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为全市公安民警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全省优秀人民警察、邵东县公安局禁毒大队长唐双喜借用了一首《青春不悔放光华》歌曲,讲述了基层缉毒民警与毒贩生死较量的英勇故事。

他说道:现在回想起这些年的禁毒生涯,感觉就像是拍电影。有56个小时3000里的连续跟踪;有从毒贩手里夺枪的惊心动魄;有单枪匹马拿冲锋枪端掉一个吸贩毒团伙的英勇无畏;有在设卡堵截时连人带车被撞击的胆战心惊;有被手雷爆炸的冲击波震飞的生死时刻。你要说有没有觉得后怕?那是肯定的。我们禁毒大队二十余名民警、辅警有一半以上不同程度的受过伤,但是当下一次任务来临,我们依然会义无反顾的往前冲,这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容不得半点迟疑和害怕。

全省十大文明好交警、隆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管中队指导员匡慨讲述了基层交通民警《只要不忘初心,生命自绽芳华》的温情故事。

她说道:回首走过的路,从警16年,5800多个日日夜夜,我帮人换胎、安装防滑链,护送走失的老人和孩子回家,帮村民栽禾苗、收稻谷、种烤烟,与普通群众结下深厚友谊。坚持正确方向,就要风雨兼程。因为我始终牢记从警第一天,干了一辈子公安工作的爸爸跟我说的一句话:人民群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是我们的家人,帮助家人义不容辞!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双清公安分局国保大队长呙文武作了《隐蔽战线写忠诚》的报告,讲述了一名战斗在维护国家安全第一线的公安民警如何战胜病魔书写忠诚的故事。

他说道: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省公安厅党委叫响了“政治建警”的响亮口号。我将和战友们一起做实政治建警,筑牢忠诚警魂,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

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绥宁县公安局关峡派出所所长康顺丽用一首《咏石灰》的诗歌开头,讲述了一个派出所长《扎根苗乡献青春》的感人故事。

他说道:群众利益无小事。如果说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和妥善调处民间纠纷是做好群众工作中的两大法宝,那么贴心服务群众就是我们赢得群众交口称赞的最佳方法。老百姓最淳朴最讲感情,只要我们尽心尽力为群众办事,就会得到他们的认可,群众对我们说个好字,竖个大拇指,就是对我们的最高奖赏。

全省优秀人民警察、洞口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案中队长刘俊讲述了自己直面持枪杀人犯时的智勇双全,生动诠释了《我是警察,我的职责不允许我后退》的大无畏精神。

他说道:成功抓捕张华佰,为社会消除了一个重大安全隐患,也消除“3.18”案件带给当地群众的恐慌和舆论压力。事后,有亲友问,当发现张华佰持枪对峙并且叫嚣要死磕到底的情况后,还一直站在窗外不撤退,怕不怕张华佰突然开枪。我笑着回答:说不怕肯定是假话,但我是警察,我的职业荣誉感不允许我退缩,既然发现了他,我就绝不会让他在我的眼皮底下溜走。既然选择了做一名人民警察,就一定会在危险的关头,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

省人大代表、武冈市迎春亭街道办事处石羊村“一村一辅警”熊大吉用自己服务村民的点滴小事,阐述了《选择做一名辅警,我无怨无悔》的爱岗敬业精神。

他说道:2018年1月5日,我作为全市3299名“一村一辅警”的唯一代表,荣幸地当选为湖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我深感肩负的职责和重担。我十分珍惜这份荣誉,时刻牢记作为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我们“一村一辅警”每天都做着一些琐碎的事,工作没有惊天之举,言语不能掷地有声,但是,只要我们认认真真,把群众的每一件事情都做好,站好每一天的岗,就能铺就广袤农村的平安大道。

6位功模代表深情讲述,一个个鲜活感人的事例、一桩桩惊心动魄的情节,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聆听报告会的每一位同志都感受到了一次强烈的心灵震撼,经历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邵东县公安局将以此次先进模范巡回宣讲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政治建警工作,将政治建警贯穿于公安工作全过程,涵盖公安队伍建设各方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