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摩托车右侧超车惹祸端

【时间:2018-05-03 11: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艳红 陈又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艳红 陈又民)超车是一门讲求驾驶技巧和安全意识的技术,不合理超车往往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4月29日,在新邵县龙溪铺镇牛山铺地段发生一起一辆两轮摩托车与一辆货车相撞,两人受伤的交通事故,据查事故原因是超车不当惹的祸。

4月29日上午7时31分,新邵交警龙溪铺中队接到“110”派警电话称:在龙溪铺镇牛山铺地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两名驾乘人员受伤,需要处警。 

警情就是命令,龙溪铺中队火速到达现场后,只见在S217省道与一条村道的交叉路口,路面遗留两辆机动车,轻型普通货车从北往南行驶,在叉路口往右拐弯,准备驶入右侧村道,货车斜摆在省道的右侧行车道上,车前保险杠的右端驶入叉路口,前保险杠右端缺失;两轮摩托车侧翻在村道路口离省道1米的距离,车头支离破碎,撒落一地碎片,行驶方向从北向南,与货车同向。据悉,摩托车驾驶员李某涛和车上乘客王某婷受伤已送往正大邵阳骨伤科医院救治。

据货车驾驶员陈某在回忆,他驾驶车辆从龙溪铺街上往牛山铺村6组去做事,临叉路口打右转向灯准备右转弯往村道去,此时看到右侧后面是没车的,但刚一转到叉路口就有一辆摩托车从右侧超车撞到车前保险杠右端,车人都飞了出去,很是惊险。

经过调查走访,民警认定这是一起典型的违反规定,同向行驶的车辆,前车右转弯,摩托车从右超车的违法案例,令人深省。经医院反馈,目前,摩托车驾驶员李某涛和车上乘客王某婷有不同程度的骨折。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在日常生活中,类似的驾驶陋习时常出现,民警提醒,车辆在变道、转弯过程中,驾驶员应该依照《交通法规》,减速依次通行,避免类似事故发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