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司法局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党员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时间:2018-05-03 16: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姚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姚林)为认真落实邵阳市委组织部《关于扎实开展“支部结对帮扶、党员结对帮扶”活动》的通知相关精神,5月2日上午,双清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颜明、局支部书记岳旭明带领局机关支部党员到双清区爱莲街道大水村支部共同开展了支部结对帮扶、党员结对帮扶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首先在大水村召开了两个支部的党员座谈会,会上大水村书记朱庆国首先介绍了大水村的相关情况,介绍了在各级的帮扶的引领下,大水村改善道路交通情况、扶持种养殖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通过帮扶,大水村的面貌发生较大变化,在党和国家相关政策的支持下,广大干干部群众谋发展、奔小康的信心更强了,干劲更足了。

局党组书记、局长颜明表示:司法局支部下一步扶贫工作,一是开展法律扶贫,通过开展实施公证惠民制度、法律援助等,帮助贫困村化解矛盾纠纷,预防法律风险,努力为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营造安定有序的良好环境;结合开展 “法律七进”, 进行法治宣传教育、强化对新农村建设思想、政策、法律知识的宣传贯彻,针对帮扶对象思想僵化、观念落后和安于现状的状况,有针对性的教育帮助她解放思想,摒弃不思进取的陈旧观念,使她增强自力更生、多方面学习新知识,依靠新知识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勇气,振奋自身创业精神,开阔致富视野,找到致富门路 。二是开展信息扶贫。通过网络、报刊杂志、新闻媒体积极收集农村致富信息,定期到乡村座谈交流,听取群众的想法,帮助他们分析贫困原因和探寻脱贫致富方法,引导群众集思广益,增强村民运用信息手段致富的能力。二是开展组织建设扶贫。深化支部“共建共创”活动,充分调动并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结对支部党员的政治素质和致富本领,不断增强党支部带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能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与会党员还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帮扶工作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司法局支部党员按照结对帮扶计划到各自的结对帮扶对象家中实地慰问贫困户,了解相关情况,慰问困难群众,并针对帮扶对象的相关情况提出相关的脱贫建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