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双清区司法局多措并举落实“三个绝对”

【时间:2018-05-02 16: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于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于柳)双清区司法局坚持以“强班子、抓队伍、促工作”的工作思路,努力营造一个“团结、奋进、务实、高效、创优”的良好氛围,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司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一是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认真落实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能力素质。局领导带头学习,带头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内外兼修,严于律己,以自身的模范行动为干部做出表率,做到学习在先,领会在先,贯彻落实在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决维护班子团结。“三重一大”事项都经班子集体研究决定。

二是加强政治思想教育。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渠道,组织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干警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思想追求、党性锻炼、忠诚信仰、行动自觉上。

三是加强廉政警示教育。组织干部集中学习党纪党规、检纪检规和上级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等,组织全局干部学习“准则条例”、廉政法规,进行十九大精神知识测试。局长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常态廉政谈话,局长与新进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教育,引导干部念好“紧箍咒”、打好“预防针”,做到了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四是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制定加强党内监督落实“两个责任”的实施意见,落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工作任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形势,解决党风廉政建设重大问题。局长与党组成员、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把“两个责任”融入了司法工作总体布局,与其他工作一同部署、安排、落实、检查、考核,确保了履行职责有规范、检查考核有标准、追究责任有依据。党组主要负责人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亲自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

五是加强专项督查。坚持日常督查、专项督查、重点督查、现场督查相结合,采取明察暗访、现场查看等方式,加强重点内容、重要时期、重要节日、重要工作、重要会议期间的督查,重点督查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问题、公车使用管理、节假日安全值守、办案安全防范等情况。在督查过程中,督查组严格规范督察,如实记载督查情况,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该报告的报告、该纠正的纠正、该批评的批评、该问责的问责,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告诫、早约谈、早查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