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人民检察院打响邵东县闲置土地清理工作第一枪

【时间:2018-04-26 11: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博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博军)4月23日上午,邵东县检察院召开湖南欣科箱包皮具有限公司闲置土地处置工作见面会,打响了邵东县闲置土地清理工作第一枪。

湖南欣科箱包皮具有限公司于2012年8月22日在邵东县仙槎桥镇马园村、纪山村挂牌购买二宗土地,共100亩,2014年10月份交付动工。到目前为止,已经开发利用50亩,另50亩因拆迁安置等原因中止开发建设已满一年,成了闲置土地。此次见面会,针对该闲置的50亩土地作出了初步处理方案,由县政府有偿收回该闲置土地,仙槎桥镇政府做好拆迁安置,县国土资源局负责依法依规办理好相关手续,县检察院统一调度、监督进度。

自2017年7月1日以来,全国人大通过立法的形式正式授予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权,将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的公益保护交给了检察机关。今年以来,为促进我县土地市场健康发展、集约、节约利用土地,我县成立了邵东县土地市场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地点设在县检察院,负责全面清理我县土地市场中存在的问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