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公安举办2018年法制业务培训班

【时间:2018-04-24 10: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博学【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博学)为深入推进全县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案件办理质量,根据年度队伍整体建设规划和民警教育培训计划,邵东县公安局于4月17日至18日,在县局12楼会议室举办了2018年法制业务培训班。培训班由局领导欧明炎主持,法制大队长黄振宇授课。局属各执法办案单位、交警大队、高警局邵东大队全体民警共计4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欧明炎作了动员讲话,从提升执法质量对执法规范化建设意义,公安民警如何能办案、办好案作了系统的阐述,并对培训的学习纪律及学习目的进行了要求。

培训课上,黄振宇对《如何在办理案件中提升案件执法质量》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重点讲解了各类案件的受理时限、办理案件时在不同阶段应当注意收集的证据标准、法律文书制作的规范要求、上级法制部门对县局执法质量考评的重点,并对部分案件进行了深入剖析。参训人员认真听讲,课堂氛围浓厚。

培训结束后,部分办案民警还就执法实践中碰到的实际问题和困惑与黄振宇进行了探讨和交流。通过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培训及时有效、内容充实,为以后的公安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法制业务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