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司法局扎实开展脱贫攻坚精准识别工作

【时间:2018-04-20 18:12】【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陆京三 岳波)4月18日至20日,新邵县司法局组织机关干部30余人,与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干部、驻村干部一起,对联系帮扶的大新镇三和村、三门滩村两个村进行“地毯式”入户走访,以实际行动投入脱贫攻坚工作。

大新镇三和村、三门滩村人口分散,驻村工作队根据实际情况,将机关工作人员与村民小组长分成若干个小组,组长负责带路以及提供信息,机关干部负责询问和记录,达到了较高的工作效率。全体走访人员克服山高路陡、交通不便以及语言不通等困难,耐心询问群众各方面情况,并详细记录,同时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

走访动员会上,副局长蔡江丰传达了精准扶贫攻坚精神,提出此次入户走访要把握四个重点:一要重点清查非贫困中家庭确实困难、“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不能保障到位的似漏评户;二是贫困户中反映特别强烈、家庭生活远超贫困户标准的“四类对象”等疑似错评人员;三是已脱贫户中未达到“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却脱贫的疑似错退人员;四是2018年底脱贫困难户。同时,对于群众反映的其他问题也要用心听取,做好记录,能解释的当场做好解释工作,否则做好引导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耀强调:要根据全县精准扶贫攻坚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和规定,按时完成精准扶贫识别工作。要规范操作程序,全程公开、公平公正、接受监督。要加大宣传力度,将精准扶贫工作的相关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助力脱贫攻坚。

走访活动结束后,驻村工作队将与驻村干部、村支两委成员以及党员小组长一起讨论走访活动中掌握的有关问题,实事求是,按照对照上级工作要求,提出人员增加、剔除等建议。力求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