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知儿童溺池塘,谁之错?

【时间:2018-04-20 16:30】【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陆京三  王强)4月16日下午,新邵县巨口铺镇一名二岁半儿童在邻家鱼塘中溺亡。

事故发生后,镇政府高度重视,派出所民警、司法所干警和镇村干部先后介入协调处理,4月18日凌晨2时,死者家属与鱼塘主就该案的性质和赔偿达成协议,明确该案系家属监管不周及鱼塘安全措施不到位所致的意外事故,由家属负主要责任。

巨口铺司法所调解员介绍说,在这起意外事故中,只要家长和鱼塘主多一份安全意识,就可以避免一条生命无情消失。天气渐热,司法所也在此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提高警惕意识,看管好自家儿童,及时制止孩子私自下塘下河戏水和游泳,同时,山塘水库的管理者也应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树立警示标语,安装栅栏等隔离保护设施,避免此类不幸事故发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