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小塘镇:社区服刑夫妇顺利解矫感触深

【时间:2018-04-19 16:15】【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陆京三  唐珍婷)“唐警官,真的很感谢你们司法所的工作人员,现在我们两口子经过了这次监外服刑,吸取了教训,以后遇到事情,我们一定沉着、冷静,不义气用事,最终害了自己。”近日,小塘司法所一对社区服刑夫妇顺利解矫。

小塘镇的何某与其兄弟何二某房屋相邻,双方曾因生活琐事产生矛盾,2016年,何某及其妻子李某在捣制房屋水泥坪时,铲车落下了断砖在何二某老屋地界上。何二某妻子肖某为此事与李某发生发肢体冲突,双方被扯开。不服的肖某便打电话叫来了丈夫何二某。何二某一来就将李某推倒在地,何某见状,前来帮忙,结果夫妻二人将何二某打成轻伤二级。夫妻双方也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处了管制,在小塘司法所接受社区矫正。

何某夫妇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教导和开导下,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积极改造,近日顺利解矫。

小塘司法所自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以来,每月定期对辖区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教育,培养其社会责任感,对思想不稳定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谈话,帮助他们走出低谷,对教育后仍不服从管理的,严格按照规定,给予警告处分,为他们敲响警钟。截至目前,该所已累积接收社区服刑人员88人,解矫62人,提请收监2人,无一例脱管、漏管现象出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