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司法局拧紧社区矫正管理弦

【时间:2018-04-16 15:16】【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陆京三 杜翠婷)4月12日,严塘镇社区服刑人员陈某因违反社区矫正规定,被新邵县人民法院撤销缓刑、收监执行原判有期徒刑两年。

据悉,陈某被判处缓刑后,在严塘司法所接受社区矫正,但在缓刑考验期间,不按规定使用定位手机且屡教不改,无故缺席一次集中警示教育大会,最近更因吸食毒品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严重违反了法律和社区矫正的监督管理规定,被新邵县司法局书面警告。

为捍卫刑罚执行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也为让陈某汲取教训,更好醒悟,防止其在违法犯罪的路上越走越远,2018年4月3日,新邵县司法局向该县人民法院提请了撤销陈某缓刑的建议书。4月12日,新邵县人民法院对陈某作出了撤销缓刑、收监执行原判刑期有期徒刑2年的裁定。

2018年,新邵县司法局继续拧紧社区矫正管理弦,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日常监管,对社区服刑人员实施有针对性的个案矫正和监管措施,对不服从监管、故意违规、屡教不改、违反法律的人员果断采取措施,提请收监,及时为社区服刑人员敲响了警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