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岩口铺镇司法所普法宣传到田间地头

【时间:2018-04-11 11: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屈馥香 高春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屈馥香 高春奇)“这堂法制课既通俗易懂,又简洁实用,既把的党法规政策传达给了基层党员与群众,又结合当前农村实际讲了许多经典案例。”4月11日,邵阳县岩口铺镇双江村党员刘伟平,在该村法制学校听了司法所工作人员讲的法制课以后,感慨地说。

为更好地服务农村基层党员和农民群众,今年以来,岩口铺镇司法所创新工作机制,坚持将普法宣传工作与党建、扶贫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互相渗透,全力推进普法宣传工作,利用“党员一小时活动圈”平台,积极对农村党员干部开展普法宣传,提高党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发挥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将每个村的法制学校活动点办成农村党员群众学习法规政策的“好课堂”、议民事的“集散地”、聚民心的“连心桥”、帮民富的“桥头堡”。编印了适合于基层党员和农民群众的普法宣传资料,同时,创新学习载体,把普法宣传课课堂搬到农家院坝、田间地头,做到送政策入户、送和谐入户、送平安入户、送温暖入户,让基层党员、普通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听党课、学法规、受教育,从而提升思想觉悟和致富本领。为乡村振兴和维护社会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截至目前,该镇司法所先后到农家院落、田间地头讲法制宣传课21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