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找回钱包又不失当事者“面子” 邵东西站警方演绎现实版“藏猫猫”

【时间:2018-04-10 11: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向桥【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向桥)锁定了多名捡包嫌疑人,但如何让捡到钱包的当事人放弃占有钱包、又不伤及其“面子”?邵东西站警务室民警申太荣导演了一幕现实版“藏猫猫”,并就此顺利“寻”到了“躲起来”的钱包。

4月9日下午2时许,武冈发往邵东的班车司机吴师傅发班前在车内最后一排座位上午休,起来后忘记拿走垫在身后的钱包,包内有现金人民币2200元及银行卡、身份证、驾驶证等物。随后吴师傅驾驶此车进入武冈车站发班,武冈车站上来八名旅客。车至洞口总站配客时,吴师傅才想起钱包放在后排座位上没拿,赶紧一看,却发现钱包不见了!于是吴师傅就问八位旅客是谁捡到了他的钱包?但没人承认。不得已,吴师傅就打电话将情况报告了邵东西站警务室。民警申太荣问明情况后,建议吴师傅将车开到终点邵东汽车西站时,先不要让这八名旅客下车,由他来处理。

当日下午5时,车准时到达邵东西站下客处,申太荣已驾驶警车在此等候。车停后,申警官上车亮明了身份并说明了缘由,然后对八名旅客说:“吴师傅的钱包掉在车上是确定无疑的,如果谁捡到了钱包,这不是偷又不是抢,只要交出来就行。如果觉得当面交出不好意思,我们可以做个游戏,捡包人可以将钱包放在座位底下或其他什么地方都行,由我来找,但不能放在身上或行李包内。如果在身上或行李包内被搜出,性质就不同了。”大家觉得这办法可行,纷纷附和,认为可以给当事者留足“面子”。于是待大家起身离座后,申警官逐排座位搜寻,终于在第四排座位靠窗缝隙中“自然地”地寻到了“躲起来”的钱包。经清点,包内钱物一样不少,吴师傅连夸现实版“藏猫猫”游戏奏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