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两市塘街道办举行社区巡防启动暨巡逻摩托车发放仪式

【时间:2018-04-10 10: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荣【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荣)从4月9日开始,邵东县22辆崭新的社区巡逻摩托车摩托车全部投入一线,对城区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有效震慑、打击街面现行犯罪,努力织就一张社会治安平安的天罗地网。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社会面巡防工作力度,严打“两抢一盗”等多发性街面侵财犯罪活动,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4月9日上午9时,一场社区巡防启动暨巡逻摩托车发放仪式在邵东两市塘街道办事处举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谢伟宏,两市塘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李佑军,公安局党委委员、红土岭中心派出所所长唐建国等领导参加仪式。

活动中,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向李佑军递交了治安防控及扫黑除恶责任状。随后,谢伟宏向相关单位发放了巡逻摩托车钥匙,并宣布“社区巡防启动暨巡逻摩托车发放仪式正式启动”。

谢伟宏充分肯定了两市塘街道办事处社会治安管理工作,他指出,两市塘的各项社会治安管理工作成效明显,社区巡防启动暨巡逻摩托车发放仪式在两市塘街道办事处率先启动,对全面提升两市塘治安防控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一要以提升群众安全感为目标,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措施,重点在巡逻防控、人事物管理、法治宣传、后勤保障下功夫,切实做好辖区综合治理工作;二要以此次行动为契机,组织辖区综治干部、治安积极分子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巡防工作,做到定人定岗定点,严厉监控管理辖区不安定因素;三要充分利用巡逻防控工作助力整治涉黄突出问题,协助公安机关摸清查实、彻底整治辖区内涉黄违法犯罪;四要在社区开展铺天盖地的扫黑除恶、打击涉黄违法犯罪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的参与度;五要加强对实有房屋、出租房屋的管理、落实“一标三实”工作,以确保涉黄违法犯罪不反复、涉黄场所不转移;六要因地制宜、采取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突出重点时间段、路段、致力巡逻密度,强力提升重点区域和警情高发区域的防控指效,不给违法犯罪分子作案空间。

公安机关对涉黄违法犯罪在坚持露头就打的同时,做到专案专人、感性执法、彻底斩断利益面,实现综治民调好、扫黑除恶有战果、涉黄打击无死角的目标,在日常工作中以实战状态投入到街面巡逻防控中,和办事处、社区巡防工作做到有机结合、无缝对接,全力守护辖区平安。

发放仪式结束后,摩托车整齐地驶向巡防线路,开始执行巡逻防范任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