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万分!一小孩卡在防盗窗,邵阳快警及时救助

【时间:2018-04-09 11: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博学【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博学)4月7日下午,邵东县城某楼房发生惊险一幕:一小孩整个身子悬挂在三楼的窗外,身体被防盗窗卡住,家中无人,命悬一线!邵阳快警邵东2号平台接到报警后,及时赶到现场施救,经过10余分钟的救援,小孩被成功救下。

“在金宝路16号三楼有一小孩夹在防盗窗,马上就要掉落下去了,请快速出警!”当日下午3时30分许,邵阳快警邵东2号平台的警车正在辖区进行日常巡逻,突然,平台值班民警接到了一条110指令。

情况危急,刻不容缓!值班民警李子傲迅速带领辅警赶到现场,发现一个两三岁的小孩,身体卡在三楼的防盗网上,半个身子都悬空了!经对现场的群众进行快速询问,民警了解到小孩是独自一人在家,事发后周边邻居也联系不上小孩的父母,且房间反锁无法进入。

民警一刻也不敢耽搁,一边联系消防,一边想方设法准备实施救援。这时,小孩因情绪不稳,一直在挣扎,衣服已经被卡上去,小孩整个身体已经滑落到了胸口位置,万一继续往下滑落卡住脖子,后果将不堪设想!

眼看孩子命悬一线,民警李子傲立即部署营救方案,兵分两路:一组强行踢门,一组准备好撬窗工具,破门后随时准备实施救援。到达窗口位置,杨超民迅速把防盗窗撬开,两名群众立即紧紧抓住小孩的双手,防止坠落,几分钟后,小孩被成功救了出来。

经仔细询问和观察,小孩的身体并无大碍,情绪也逐渐稳定。这时,小孩的父亲赶了过来,民警再三嘱咐小孩的父亲一定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不要独自留小孩在家。

小孩的父亲眼睛湿润,情绪激动,使劲地握着民警、辅警的手说:“感谢邵阳快警!幸亏你们及时赶到,不然后果不堪设想!你们是我小孩的救命恩人呀!”

参与救援的吕治能、仇青云、杨超民等民辅警均有不同程度的受伤,但他们依然咬牙坚持,随后就回到了巡逻处警的岗位上。作为“邵阳快警”的一员,为全城百姓提供快速及时、高效贴心的服务,是每一名“邵阳快警”义不容辞的责任。

民警提醒

切勿将小孩独自留在家中,一定要注意看管好自己的小孩,以免发生意外事故。日常生活中,很多家长趁着小孩睡觉就出去办事,以为孩子睡着了,自己才出去几分钟,不会出事,但往往就是这几分钟的疏忽,可能导致各种不堪设想的意外发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