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一乡一中队,一村一辅警”新举措 全面确保清明期间农村交通安全防护网

【时间:2018-04-08 19: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晓艳)近年来,隆回县大力改革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机制,率先在全省推行交通管理力量重心下移,在全县24个乡镇建立交警中队,切实消除农村乡镇监管盲区,同时结合县公安局“一村一辅警”工作,将村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基础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个驻村辅警,全面提升了农村交通安全防控能力。

实行“以乡镇建中队、一村一辅警管交通”新机制以来,农村道路交通疏导和交通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得到全面提高,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率得到大幅提升,农村道路交通死亡事故比去年同期下降48.65%,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防范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全县乡镇道路交通安全总体形势好转。

2018年清明节期间,各乡镇交警中队针对清明小长假期间广大群众返乡祭祖、出游踏青的人流、车流大幅增长,在局部路段形成交通高峰。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各乡镇交警中队提前召开专题会议,并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管理责任得到进一步强化,使乡镇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对交管工作的力度进一步增加。

4月5日至4月7日,清明期间该县范围内道路安全有序畅通,特别是七江、荷香桥、周旺等往年疏堵压力大的几个乡镇,在乡镇建立中队后交通拥堵的问题迎刃而解,不论城区还是乡镇道路都没有发生大面积、长时间的交通拥堵情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