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九公桥镇:禁毒宣传走进社区矫正人员

【时间:2018-04-08 19: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袁湘龙)4月4日下午,九公桥镇综治办联合派出所、司法所、禁毒协会开展社区矫正人员禁毒教育活动。活动邀请了派出所教导员覃名喜同志为大家授课,武装政法委员王智辉到场指导。

覃名喜通过结合日常执法中遇到的实际案例进行讲解,以案释法,深入浅出。讲解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介绍了该镇扫毒、禁毒面临的严峻形式,讲解了有关社区戒毒的程序与措施,告诫大家如何识别毒品、遇到有人引诱吸毒应该怎么办等等,为社区矫正人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法制课,切实提高了矫正人员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王智辉对全镇社区矫正人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求矫正人员端正矫正态度、树立生活信心,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矫正教育、以实际行动回应社会和家人期待;二是要求矫正人员在当前“扫黑除恶”的严峻形式下不仅要做到杜绝自身涉黑、涉恶,更要向有关部门积极举报涉黑恶势力犯罪和涉毒犯罪线索,倡导身边的亲友做社会治理的参与者、贡献者。

课后,现场工作人员还为矫正人员发放了禁毒教育读本,带领大家参观了禁毒教育书法展。矫正人员开展了学习讨论,纷纷表示一定会遵守社区矫正的管理规定、珍惜社区服刑的机会,认真改造,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积极回归社会,做一个对自己、家庭和社会负责任的人,不让毒品成为自己社区矫正路上的“拦路虎”。

活动结束后,司法所工作人员还组织全体社区矫正人员进行禁毒尿检,尿检结果显示,九公桥司法所在册的社区矫正人员无一呈阳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