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司法局召开脱贫攻坚暨“三联二访一帮”推进会

【时间:2018-04-08 16: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小亮)4月8日上午,邵阳县司法局召开脱贫攻坚暨“三联二访一帮”工作推进会,专门就驻黄荆乡毛铺村脱贫攻坚和“三联二访一帮”工作进行部署,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黎新华同志主持了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严肃工作纪律。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帮扶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严肃纪律,既要把好脱贫攻坚这个首要工作和中心工作,也要兼顾各项司法行政业务工作,统筹兼顾,共同推进。二是明确工作方向。全体帮扶干部要通过走访、座谈的方式,全面掌握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人员、经济来源和精准施策等情况。驻村扶贫工作队要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政策宣传等方面,定准2018年度帮扶措施,制定科学性、指导性、可操作性强的扶贫方案,做到输血与造血、扶贫与扶志相结合,确保2018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三是凸显职能优势。驻村扶贫工作队要结合实际,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加大政策、法律宣传力度,开展移风易俗创建活动和矛盾纠纷调处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大力开展法律援助活动,切实解决贫困群众法律诉求。

针对工作的开展,会议要求,一是全面走访。全体干部要深入塘渡口镇桂竹山社区和黄荆乡毛铺村农户家中,将法治宣传资料发放给群众,提升群众对综治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二是全面宣传。走访中,要耐心地向群众宣传国家各项优惠政策,询问群众的家庭情况,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宣传“平安创建”的重要意义和综治工作取得的成绩。三是全面真帮。要通过召开民情恳谈会、上门走访等方式,全面了解群众的实际情况、迫切期望,对反映的问题要认真记录并归纳分类。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尽量满足群众需求,能够当场解决的,当场予以解决,不能当场处理的,汇总后分别交给相关单位进行答复,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做到“真联真访真帮”,促进全县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