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鸡摸狗不稀奇 居然有人偷“蜜蜂”

【时间:2018-04-08 11: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娌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娌娌)听过偷钱包、偷手机,你见过偷蜜蜂的吗?一个嘴馋想吃蜂蜜,一个想养蜜蜂发财,他们不去花钱购买,竟然打起了养蜂人的蜜蜂主意。

趁无人之机,张某喜和杨某地先后3次偷盗他人的蜜蜂,就在他们自以为要发大财时,被追踪而来的邵东县公安局仙槎桥派出所民警抓了个人赃俱获。

2017年11月,仙槎桥的张某喜和杨某地在平时闲聊中萌生去偷窃蜜蜂的想法,随后就在仙槎桥一老人家中偷盗了2箱蜜蜂。初次出手,就让两人尝到甜头,从此一发不可收拾。2018年1月,二人又到邻近几个乡镇盗窃,再次得手;2018年3月,两人再次盗窃得手。一次次的“成功”,让二人欲罢不能。

可是,他们万万没有想到,他们的一举一动早已进入警方视线。原来,经过大量的调查走访、现场勘查等工作,前些天,警方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喜。掌握线索后,4月3日,经布控,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喜抓获归案。

经审讯,张某喜供述了伙同杨某地,窜至多个乡镇盗窃蜜蜂10箱,价值1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张某喜(男,26岁,邵东县仙槎桥人)、杨某地(男,30岁,邵东县仙槎桥人)因涉嫌盗窃已被邵东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盗窃蜜蜂的行为触犯了法律的同时,行为本身也存在着极大的风险。蜜蜂是一种群居性动物,在蜜蜂种群中的工蜂认为种群受到外界侵犯时,就会对外侵物体群起而攻之。蜜蜂的刺针带有毒液,会引起人体的局部肿胀、发红、腹痛、眩晕等症状,严重者可能休克、甚至死亡,因此,万不可因为好奇或贪吃而随意搬动蜂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