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司法局民情访谈做实“情”字文章

【时间:2018-04-06 11: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平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平常 罗小亮 朱峰)4月3日上午,邵阳县司法局以“三联二访一帮”活动为契机,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到该县黄荆乡毛铺村开展入户走访、民情恳谈活动。当日共走访群众170户,收集建议30余条,做实了“情”字文章。

走访要出实情。全体干部职工要扛着责任走基层,带着任务访民情,必须做到“六必访”“五掌握”,即:贫困户必访、“五老人员”必访、孤寡老人必访、留守儿童必访、致富能手必访、信访对象必访。重点掌握访谈对象的家庭成员、生产生活、经济收入、困难诉求和意见建议等情况。切实做到进得去家、叫得出名、谈得上话、听得进意见、解决得了问题,真正在群众中树立起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恳谈要出真情。怀着真挚的情感去走基层、访民情,扎实开展民情恳谈。每到一户,走访干部都亲切地与他们拉家常,仔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干部四风、社会治理、卫生环境整治等方面意见和建议,耐心讲解政策法规。真正把基层走访、民情恳谈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一种现实行动和形象展示,切实架起干部群众的“连心桥”,真真切切、实实在在做群众的贴心人。

落脚点是要办好事情。基层走访是基础,解决问题是目的。要以开展“三联二访一帮”活动为契机,切实解决一批基层群众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有效化解一批影响基层稳定的矛盾纠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