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驾不符驾驶客车 心存侥幸被隆回交警查获

【时间:2018-04-03 10: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敏)3月15日11时许,隆回交警小沙江、虎形山、麻塘山中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时,接到群众举报称:一辆牌照为湘E365**的中型普通客车驾驶人李某持C1型驾驶证驾驶中型客车,属于准驾不符。

接到群众举报后,联合执法民警迅速对湘E365**客车进行布控。经查询得知,该车是小沙江至江边村的农村短途客运,小沙江镇金竹山岔路口路段则是该车必经路段。随后,民警安排部分警力在该路段进行蹲点守候。十余分钟后,嫌疑车辆进入民警视眼,布控民警立即上前将该车拦停,并依法要求驾驶人出示其驾驶证、行驶证,驾驶人李某支支吾吾,一会儿说找不到了,一会说放在家里忘拿了。民警将其带回队里,经公安网查询确认,驾驶人李某所持的准驾车型为C1驾驶证,存在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

在事实面前,李某不得不承认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原来,该中型客车属于李某,平时都挂靠在客运企业。这次是因为他雇请的司机伍某临时有事,李某又难抵利益诱惑,便心存侥幸心理,决定自己驾驶客车搭载乘客,没想到会遇到交警检查。

随后,交警依法对李某准驾不符的违法行为,处以1000元罚款、记12分的处罚,并责令李某找来有驾驶资格的人员将车辆开走。

隆回交警表示,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车辆,由于驾驶员未受过正规的驾驶培训,在紧急情况时,驾驶人很难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极易导致严重交通事故的发生,希望广大司机能够遵守法律法规,安全驾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