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岩口铺镇司法所全力做好矛盾纠纷排查

【时间:2018-03-30 23: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高春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屈馥香 高春奇)清明节即将到来,为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工作,3月29日,邵阳县岩口铺镇司法所组织全体镇、村(社区)干部和派出所民辅警等150余人,在镇中学多媒体教室,召开了清明节期间纠纷排查动员大会。发放《矛盾纠纷排查摸底表》,安排部署清明前后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

清明节历年来是矛盾纠纷高发期。为防止农村宗族矛盾、土地山林权属矛盾、坟山边界矛盾等集中爆发,该镇采取早部署、早通告、早发动、早排查、早预防措施,充分调动人民调解员、调解信息员的积极性,全方位做好纠纷排查工作。司法所和镇、村干部、民辅警及各村人民调解员,自3月25日起至4月10日,结合普法宣传工作走村入户开展排查调处工作,坚持“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并针对可能出现的隐患逐件制定维稳应急预案,对极易发生事故的重点地段分工专人负责,切实把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纠纷不激化,矛盾不上交”,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各种矛盾纠纷,防患于未然。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清明节。

据悉,该镇通过开展清明节前矛盾纠纷大排查,发现并成功调处矛盾纠纷5起,切实为平安和谐清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邓嘉利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