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检察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8-03-28 19: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瑕【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瑕)为深入推进辖区大学园区的平安建设,提高大学生法律意识,3月27日,大祥区检察院携手区法院,将真实庭审搬进校园。检察官张鹏作为公诉人在现场“以案说法”,为大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课”。“现在开庭,全体起立!”

随着审判长手中的法槌敲响,邵阳学院阶梯教室瞬间变成了庄严的庭审会场。当天开庭审理的是一起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连续两次作案,盗取 并并贩卖两部价值4000余元的手机。庭审中严谨的法庭程序、公诉人有力的犯罪指控和细致的法庭教育,给旁听的学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鲜活的以案释法、沉痛的犯罪教训,引发了他们的深思。


据悉,大祥区检察院今年将进一步完善贯彻“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继续开展送法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检察官通过以案释法,向广大人民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传播法治能量,传递司法信心,传达检察声音,讲好检察故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邓嘉利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