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交警为外卖骑手送上“安全套餐”

【时间:2018-03-27 16: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长松 谢定局【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长松 谢定局)3月26日,洞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35名外卖骑手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去年我因赶时间逆向行驶,与相对行驶的小型客车发生碰撞,造成胫骨粉碎性骨折,损失惨重。今后我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确保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培训现场,该县某外卖送餐小哥刘某某现身说法,提醒广大外卖骑手时刻牢记交通安全法,绷紧交通安全弦。

近年来,随着网上外卖订餐平台的兴起,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外卖送餐骑手们匆匆忙忙而过的身影,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但由于商业竞争激烈,外卖骑手为了抢时间、赶速度,经常发生违反交通信号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该县交警大队为了提高辖区外卖骑手的交通安全意识,防范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骑手们送上一份精彩的“安全套餐”。培训民警先从驾驶许可、车辆注册、车辆保险等方面进行法律法规宣讲,再从安全驾驶、事故发生的原因及预防、紧急情况下的应急措施等方面进行交通安全常识讲解,并对外卖骑手容易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分析总结。随后,组织广大骑手观看了近年来发生的相关交通事故案例,与骑手共同分析了这些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探讨了防范措施。

在培训现场,该县交警大队和外卖企业还与所有外卖骑手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要求所有的外卖骑手要依法行车,坚决做到不超速行驶、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不闯红灯、不争道抢行。

别开生面的培训得到了外卖小哥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及生活中一定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养成良好的行车习惯,确保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做一名合格的文明交通参与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