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司法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时间:2018-03-26 21: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志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志林)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加强社区矫正服刑人员的教育管理,确保我区社区服刑人员无违法犯罪现象发生。3月23日,双清区司法局在社区矫正中心召开了服刑人员学习教育大会。火车站乡、桥头街道和石桥街道47名社区服刑人员参加培训,接受了警示教育。

会议由区司法局主管社区矫正工作的许艳军同志主持,邵阳市家庭和谐促进会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唐友忠先生,邵阳市紧急救援协会会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经络催眠师肖明,邵阳市家庭和谐促进会副会长、危机干预师唐偲等分别在会讲课。邵阳市紧急救援协会6名安全员大力支持并积极协助。

首先,唐友忠组织服刑人员学习《社区服刑人员外出管理规定》、《社区服刑人员手机定位系统管理办法》,强调务必牢记社区矫正管理制度,严格遵守日报到、周汇报、月谈话、定位手机、定位手环等管理制度,按规定参加社区矫正机构组织的集中教育学习和公益劳动活动。唐友忠针对日常报告、教育学习、社区服务、外出请销假、解除矫正等相关规定,结合相关案例向社区服刑人员作了详细解读。他告诫全体社区服刑人员务必遵守社区矫正监督管理规定,不得有重新违法犯罪行为,否则将受到相应的处罚。

然后,唐偲普及和推广心理健康知识,教育服刑人员,应树立正确的健康观。通过学习,掌握和了解心理健康的标准,能够初步判断自己的心理是否健康。社区服刑人员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心理方面的问题时,一是应该正确面对现实,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并调节自己的心理平衡,把握自己的命运,争取美好的生活;二是应该通过学习,使大家明白,当自己实在无法平衡心理时,应该及时寻求心理帮助,进行心理咨询和心理干预。

最后,肖明利用理论与实践操作结合的方式,向大家讲授了救护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交通意外的现场救护等课程,并向大家演示了心肺复苏术、人工呼吸法、创伤止血及包扎法等紧急救护技术。在演示过程中,他还邀请服刑人员上前实践体验。培训中,社区服刑人员争相提问,现场气氛活跃,肖明形象生动的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后,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这种培训很有必要,不仅进一步强化社区服刑意识,还使大家掌握了一定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增强了自身应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意识。不但可以保护自己,也可以对有需要的人及时伸出援手,增强了自己的社会公德意识。

据了解,自2017年8月双清区社区矫正中心运行以来,举办了各种矫正培训活动10期,心理健康讲座3期。100多名社区服刑人员接受了心理测试和心理疏导。截至目前,全区未出现社区服刑人员违法犯罪现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邓嘉利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