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公安铁腕推进专项整治清查行动

【时间:2018-03-24 20: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利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娌娌)为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防控,突出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3月21日晚8时,邵东县公安局紧密结合当前“扫黑除恶”“冬春攻势”等专项行动,组织开展了以复杂场所“大清查”、违禁物品“大收缴”、安全隐患“大整治”等为主要内容的集中清查整治行动,以进一步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强化治安管控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为确保清查行动指挥有序,取得实效,局党委委员兼红土岭中心派出所所长唐建国深入一线,靠前指挥。

此次集中清查整治行动,主要对昭阳大道与绿汀大道路口及金龙大道与兴禾大道路口设卡盘查,重点盘查可疑车辆,清查涉枪涉爆涉危物品。各行动小组重点围绕出租屋、娱乐场所、宾馆酒店、网吧等重点单位人口密集、治安复杂、易滋生违法犯罪的区域开展清查整治,强化宾馆旅店、物流寄递、散装汽油等行业实名制管理工作,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道路交通、治安隐患安全大检查,最大限度消除治安隐患和管理盲区。

各乡镇派出所根据辖区治安特点,组织民警、辅警和专职巡防人员开展巡逻盘查,盘查中坚持做到“疑车必拦、疑人必查、疑物必检、疑品必控”。

晚上21时5分,在昭阳大道与绿汀大道路口,一男子疑似酒驾,企图蒙混过关,用尽了浑身解数来表演,时而鼓起双腮佯装吹气,实则空使劲不吹气,时而装柔弱,吹气时间不足。最后,在交警的严厉要求下,男子只能认真吹气。测试结果表明,男子酒精含量为77mg/100ml,差点就达到了醉驾标准。在强大有力的证据面前,男子不得不低下头,承认喝了酒。

晚上22时许,红土岭中心派出所治安队集中精干警力在八一路附近巡查蹲守,发现一穿夹克外套男子偷偷摸摸进入一无名理发店内,不久后又有一名男子溜进店内,随后一中年女子将卷闸门拉下。这一切早已经被蹲守的民警看得一清二楚,随后,民警雷霆出击,当场控制住该女子,并将卷闸门打开,现场抓获衣衫不整、神情慌张的2男2女。通过连续审查办理,目前,4名违法嫌疑人因涉嫌卖淫嫖娼被邵东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老板娘”周某(女,49岁,新邵县人)因涉嫌容留卖淫被依法刑事拘留。

晚上23时许,廉桥派出所所长赵胜仕带领十余名民警辅警,在廉桥镇长龙村进行蹲点盘查,成功抓获非法持有枪支的嫌疑人刘某良,当场收缴枪支两支,制作高压气枪材料若干,钢弹若干。经询问,违法人刘某良(男,36岁,邵东县廉桥镇人)对其非法持有枪支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邵东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本次清查行动,邵东公安共出动警力980人次,查处爆破车1台,查处酒驾8人,立案查处刑事案件7起,受案查处治安案件29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53人,刑事拘留8人,治安拘留44人,收缴射钉枪1把,鸟铳1把,收缴射钉弹53颗、钢珠4袋,查获冰毒0.79g,麻古2.21g,强制隔离戒毒3人。

据悉,邵东公安将继续推进打击整治清查常态化,全力打击涉及民生类犯罪、影响社会秩序和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活动,强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和消防安全隐患,全面挤压违法犯罪空间。集中精干力量向当前突出的违法犯罪和治安问题发起攻势,对现行发生的涉黑恶违法犯罪等危害民生类犯罪、损害群众利益的经济犯罪、影响社会秩序的黄赌毒违法犯罪开展主体打击、进行合成作战、力求快侦快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